標題:

關於春,夏,秋,冬四季成語的疑問

發問:

下列詞語按春,夏,秋,冬順序排列的是 (A) 惠風和暢/火傘高張/金風颯颯/千里冰封 (B) 奼紫嫣紅/驕陽似火/桑榆暮景/風號雪舞 (C) 桃紅柳綠/炎天暑月/草長鶯飛/朔風凜冽 (D) 橙黃橘綠/暑氣蒸人/天高氣爽/風雪交加 答案是 (A) 我想知道(B)為什麼錯?

最佳解答:

奼紫嫣紅:形容花開得鮮豔嬌美 驕陽似火:形容盛夏熾熱的氣溫 桑榆暮景:日暮時夕陽照在桑榆間。比喻晚年、年老 風號雪舞:大雪翻飛的樣子,形中風中大雪的景觀 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 奼紫嫣紅:形容花開得鮮豔嬌美 EX:今年陽明山花季開始了,山上處處奼紫嫣紅,美極了! 驕陽似火:形容盛夏熾熱的氣溫 同義:赤日炎炎 EX:六月三伏赤日炎炎,許多植物在酷夏的灼烤下無精打采。 桑榆暮景:日暮時夕陽照在桑榆間。比喻晚年、年老 (故不適用季節) EX:他早年喪偶,膝下又無子女,「桑榆暮景」非常淒涼。 風號雪舞:大雪翻飛的樣子,形中風中大雪的景觀 EX:國外的暴風雪風號雪舞,讓許多人受困 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 另外: 春天的成語: ☆風和日麗 ★桃紅柳綠 ☆百卉含英 ★草長鶯飛 ☆春光明媚 ★春寒料峭 ★春暖花開 ☆縈青繚白 ★花團錦簇 ☆春色滿園 ★春色惱人 ☆春意盎然★鶯啼燕語☆奼紫嫣紅 ★花香鳥語 ☆惠風和暢 ★流水桃花 ☆鶯歌燕舞 ★煙花三月 ☆萬紫千紅 夏天的成語: ☆火傘高張 ★赤日炎炎 ☆ 離離蔚蔚 ★落英繽紛 ☆炎天暑月 ★赤時當空 ☆驕陽四火 ★暑氣蒸人 ☆燋金爍石 ★沉李浮瓜 ☆囊螢照書 ★烈日當空☆燋金爍石 ★吳牛喘月 ☆夏蟲語冰 ★綠草如茵 ☆ 碧海藍天 ★ 萬里無雲 ☆流金鑠石 ★艷陽高照 秋天的成語: ★西風落葉 ☆桐葉知秋 ★天高氣爽 ☆秋高氣爽 ★金風颯颯 ☆江楓漁火 ★林寒澗肅 ☆秋風蕭瑟 ★勞燕分飛 ☆一葉知秋 ★菊黃蟹肥 ☆金風送爽 ★桂子飄香 ☆紅葉黃花 ★蔓草寒煙 ☆枯枝敗葉 ★蘆荻吐白 冬天的成語: ☆橙黃橘綠 ★白雪皚皚 ☆冰天雪地 ★風號雪舞 ☆風雪交加 ★水落石出 ☆千里冰封 ★寒氣逼人 ☆天寒地凍 ★朔風凜冽 ☆雪虐風饕 ★飛鴻雪泥 ☆瑞雪豐年 ★粉妝玉砌 ☆寒天飲冰 ★披星戴月 ☆白雪皚皚 小語:希望友邦到你^ˇ^ ~END~

其他解答:

●九州 娛樂 網站 http://ts777.cc ●●●運彩遊戲、真人遊戲、電子遊戲、對戰遊戲、對戰遊戲●●● ●新舊會員儲值就送500點 ● 真人百家樂彩金等你拿 ●線上影片直播、正妹圖、討論區免費註冊 歡迎免費體驗交流試玩! ●九州 娛樂 網站 http://ts777.cc|||||這有類似的 ??http://qoozoo04480609.pixnet.net/blog|||||桑榆暮景 日暮時夕陽照在桑榆間。比喻晚年、年老。元˙尚仲賢˙柳毅傳書˙第一折:教子攻 書志未酬,桑榆暮景且淹留。三俠五義˙第十一回:一日,老母心內覺得不爽,展 爺趕緊延醫調治,衣不解帶,晝夜侍奉;不想桑榆暮景,竟是一病不起,服藥無效,一 命歸西去了。亦作暮景桑榆、桑榆末景、桑榆暮影。F4AFF495598D52F4
arrow
arrow

    currytravhp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