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這樣算不算是詐騙行為?

發問:

我們是某校資工系學生,畢業門檻是要拿到一張乙級證照前幾天系主任宣導會開一門 A 國際證照,那張系上承認並認同於乙級再過幾天也有開另一門 B 國際證照,這張系上也承認並認同於乙級但是!!A 與 B 上課的時數與考試費用卻大不相同A:上4~5個星期才進行考試;考試費用 4500B:上1星下個星期就考試;考試費用 2500之後 B 證照考完,考的人爽爽,也向還沒考 A 證照的人炫耀當然 A 的人心裡很不平衡,為什麼我花那麼多錢,上那麼久,早知道報名 B 證照就好了!!再來就是跟系主任反應,系主任並將 B... 顯示更多 我們是某校資工系學生,畢業門檻是要拿到一張乙級證照 前幾天系主任宣導會開一門 A 國際證照,那張系上承認並認同於乙級 再過幾天也有開另一門 B 國際證照,這張系上也承認並認同於乙級 但是!! A 與 B 上課的時數與考試費用卻大不相同 A:上4~5個星期才進行考試;考試費用 4500 B:上1星下個星期就考試;考試費用 2500 之後 B 證照考完,考的人爽爽,也向還沒考 A 證照的人炫耀 當然 A 的人心裡很不平衡,為什麼我花那麼多錢,上那麼久,早知道報名 B 證照就好了!! 再來就是跟系主任反應,系主任並將 B 證照降為丙級證照! 那這樣當初為了拿到系上承認乙級證照的同學算什麼? 2500也是錢,白白花了2500去考不是畢業門檻的證照幹嘛? 這樣玩弄我們學生很多次了! 所以我想請問一下,這樣屬不屬於詐騙行為? 我們該怎麼樣與那位主任溝通呢?

最佳解答:

學校的做法的確是有值得探討的地方, 如果舉發到教育部,學校也會很難處理 法律上所稱的詐欺:"意圖"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,以 "詐術"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"交付"者,在當初學校的選課說明上, 有註明 B 國際證照,這張系上也承認並認同於乙級,就已經是 正式公告了,系主任不該片面將 B 證照降為丙級證照! B 國際證照課 的同學,可以依法要求學校按照當初選課的約定而行,至於A 國際證照 的同學,不能因為不公平,要求B 國際證照不能享有與你們一樣的待遇

其他解答:

如果系主任有在課堂上公開講承認B證照...日後在B照降為丙級.. 這樣行為是算詐欺行為...如果您拿的是B證...建議您可以私下找系主任談... 若是系主任不同意...你可以主張B照等同於乙級應於系主任第二次公司說明無效之前...不得溯及既往...也就是說如果你是之前已經拿到B證...仍可以等同於乙級...系主任說明無效日起...B證不再能等同以乙級證照.... 假若任主任不願意...建議您別跟系主任鬥...因為畢業證書握在他手裡...要翻臉也要等畢業證書拿到手再翻臉...所以還是乖乖聽話去拿A證吧... 如果真的不爽要跟系主任拼...建議您先寫信投書校長...由校長出面解決...2DFBFFA78A0B7F41
arrow
arrow

    currytravhp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